喪母小兄妹依親 收入微薄陷困境

 / 新竹縣

  您可能還記得,上個月底彰化有三名小姊弟,不知道媽媽已經過世,就陪著媽媽的屍體過了四天。現在三個小姐弟被送到新竹和外婆住,但是外婆收入微薄,這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上月底,三個還在讀國小的孩子,在凌亂不堪的房子裡,陪著媽媽的屍體整整四天,還好鄰居發現來幫忙,雖然媽媽已經下葬,但孩子們還是忘不了媽媽最後的身影。

  孩子的爸爸對媽媽家暴後,就離家出走,媽媽罹換憂鬱症,突然猝死,三個年紀不到十歲的兒女,只好從彰化到新竹,投靠外婆和舅舅。只是外婆年紀大了,在環保局打工收入微薄,打零工的舅舅,工作不穩定,還要養自己的四個孩子,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照顧三個小姐弟。

  孩子到底該怎麼辦,讓大人傷透腦筋,社會局送來慰問金,希望能暫時幫解決孩子生活費的問題,也希望有善心的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一起幫幫這三個可憐的小姐弟(莊明憲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