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發票核銷128萬 師大教授遭起訴

 / 台北市

  發生一起老師學生一起揩油的假發票浮報事件!台師大光電研究所教授曹士林,涉嫌指示研究生向店家索取假發票,再跟國科會浮報研究經費,高達新台幣一百二十八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詐欺罪嫌將曹士林起訴!

  光電產業正夯,年產值超過上千億,讓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研究所教授曹士林,三年內向國科會一口氣申請了十三個研究計畫,但遭人檢舉,他利用十六位研究生購買實驗設備跟儀器,趁機要求店家開立假發票,通通報為消耗品,好跟國科會申請核銷,檢調追查發現,核銷金額多達一百二十八萬,全案以詐欺罪嫌將曹士林起訴。曹士林一整天不願露面,說自己正在忙研究計畫,辦公室裡的助教學生,更是低調不敢多說 。

  在誠正勤僕的校訓下,曹士林的教職身分保不保,師大校方說要送教評會決議,只是曾經登上世界名人錄的曹士林,現在卻是出現在法院起訴書。(記者方起年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