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死亡路段 半年釀5死悲劇

 / 台中市

  也是一條死亡路段。台中中港路是好幾所大學學生上下課必經道路,像是東海、靜宜、僑光甚至中興大學,進入市區幾乎都會走這條路,但過去半年來,已經有五名學生命喪車輪下,今天學生發起連署,要求相關單位正視問題。

  海報上寫著「別讓這條路變成死神業績的保障區」,這些大學生站在他們每天上下學必經的中港路,抗議半年來已經有五名大學生命喪車輪下。

  五次車禍幾乎都是因為大型車速度太快,加上和機車爭道擦撞造成,學生不是被撞飛就是遭到輾斃,實際到這個路段看看,騎在最邊邊的摩托車,時時刻刻要小心旁邊冒出來的公車、貨車、還有小客車、計程車。
 
  學生說,因為快車道上有測速照相,為了躲避照相,大型車會突然閃進機車道,車禍因此頻傳,不想活在恐懼中,學生們上網發動連署,瀏覽人次達到十萬人,留言超過四百篇,也引起關注。相關單位發函給學生,表示會到場勘查,大學生靠自己力量,用輿論壓力,要大家正視他們行車安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