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運鈔車劫案 監視畫面公布

 / 台北市

  台北萬華郵局運鈔車搶案,警方今天公佈監視畫面,而運鈔袋的衛星定位第一時間沒發揮功能,警方現在只能透過逃亡路線過濾地緣關係,因為之前也有類似雨衣大盜的搶劫手法,不排除可能是同一集團所為。

  監視器畫面中清楚的看到,歹徒拿著槍走近運鈔車,舉起槍對準剛剛從郵局出來的保全。手上拿著錢袋的謝姓保全首先中彈倒在地上,這個時候,負責警戒的周姓保全還嘗試要跟歹徒搏鬥,丟出手上的電擊棒嚇阻,追了出去,但歹徒再度開槍,周姓保全身中四彈,還是阻止不了持槍搶劫的歹徒。

  歹徒騎著摩托車,在大台北地區亂繞,企圖影響警方辦案,不過,由於運鈔袋上裝衛星定位,逃逸的路線完全被警方掌握,但還是來不及在第一時間將歹徒逮捕。

  警方調查,嫌犯趁下雨天穿雨衣搶劫已經不是第一次,二零零二年,台北市中信證券出現第一個穿著雨衣行搶的歹徒,搶走兩百零六萬元,不到兩年又出現類似搶案,歹徒一樣戴全罩式安全帽,身穿藍色雨衣,不到三分鐘就搶走四百七十六萬;四年前,又有歹徒到台北市南京東路一家銀行,從容搜括了一百多萬現金,手法相當老練。
  
  都是雨衣大盜,都是銀行搶案,因此,警方研判這個案件很有可能,又是同一個集團所為,目前正根據嫌犯的逃逸路徑,調閱監視器,循線偵辦當中。(記者林承志、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