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柯南"! 小學生智取抓賊

 / 高雄市

  一名搶匪,闖入高雄市七賢國小的教室,在班上十多名學生,眾目睽睽之下,搶走老師的皮包,學生立刻追了出去,一路追到校園外,還機警記下歹徒車號,就是這個關鍵的動作,讓警方短短一天之內,就逮到這名搶匪。

  體型高大的歹徒,倉皇跑下樓梯,手上拿著著剛搶到的黑色皮包,十多名小學生,陸續追著嫌犯跑出來,其中一個男孩就追在他旁邊,大家邊跑邊喊抓小偷,一直追到校門外。

  合力追賊的小男生們,是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八號早上,他們看見歹徒闖進教室,拿起老師放在桌上的皮包就逃跑。最後歹徒雖然跑走,一路追著歹徒的孩子們,已經把車牌號碼記下來提供給警方,根據監視器,在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內,搶匪就被抓到,員警押著他,找出被搶的包包,小朋友的見義勇為是值得稱許,不過警方也提醒,要避免與歹徒正面衝突,第一時間應該趕緊報警,考量自身安全,才不會受傷。(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