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女童是小偷 屋主綁人動私刑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九歲女童,去路邊看人家偷摘木瓜,結果被主人發現,小偷嚇得落荒而逃,留下這個看熱鬧的女童被抓住,主人以為他們是一夥的,氣的把這個小女孩以細繩跟水管,綁在電線杆上,教訓打罵一番,女童哭著求饒,最後鄰居報警援救,最後這名木瓜主人,反而被警方依動用私刑移送法辦。

  鄰居敲門老半天,不過動用私刑的屋主卻遲遲不肯回應,單純的人家,怎麼會扯出動用私刑,一切都要從這棵木瓜樹說起。幾天前,一名九歲女童和媽媽到這巷口找朋友,結果她一人溜到後頭,正好看見有人伸手偷摘木瓜,結果被屋主發現,大家嚇得落荒而逃,只留下女童被抓住,屋主氣的拿出水管還有細繩綁住女童。

  無辜女童當時又哭又喊,脖子被繩子勒出紅紅記號,左右鄰居全都看見聽見,有人報警,有人趕緊通知女童母親。員警一來現場,也立刻以動用私刑將屋主移送法辦,因為動用私刑在法律上,已經觸犯妨害自由以及傷害罪。
 
  民眾如果抓到現行犯,動用私刑絕對不行,立即報警才是正確方式。(記者鍾昀燕、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