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徒步進災區 救難人員大挑戰

  災情最慘重的北川縣城和汶川映秀鎮,對外交通全部中斷,搜救部隊、醫護人員和武警徒步進入災區,徒手挖掘救一個是一個。

  搜救人員哽咽的把話說完,整個人就昏倒在地,顯然已經精疲力竭了。這也難怪,靠近震央中心的汶川縣映秀鎮,對外道路全部中斷,第一批救援部隊必須搭乘小艇,逆流而上卅公里,然後再步行五個小時,才終於抵達映秀鎮。這時候,距離地震發生已經三天了。還來不及休息,就立刻對傷患展開急救。映秀鎮上,幾乎所有的房屋都在這次地震中倒塌,受傷人數超過兩千人。好不容易等天氣放晴,直昇機終於能夠飛進來,將傷勢嚴重的倖存者,後送到成都的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輕輕的一聲呼救,讓搜救人員燃起了希望,拚命挖掘。也是重災區之一的北川縣城,雖然聯外道路已經搶通,但市區的街道全部被倒塌的土石瓦礫所掩埋,搜救人員只能徒步,挨家挨戶尋找生還者。一處位於山坡下的社區,所有的樓房都被土石坍方所摧毀。醫療隊尋找了三個小時,沒有發現任何倖存者的跡象,只好黯然放棄。

  幸好,北川中學有一千五百多名師生,幸運地逃了出來。綿陽市的一家塑膠工廠,大方地開放廠房,充當師生的臨時收容所,不但提供衣物棉被和飲食,還設立長途電話讓師生尋找失散的親人,充分發揮了人飢己飢的精神。(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