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救護車運血又撞車

 / 台東縣

  台東血荒嚴重,急需B型血開刀的早產雙胞胎小兄弟,在民眾熱情捐血之後情況穩定,但血荒仍沒有解除,緊急從花蓮調來的八十一包血袋,沒想到捐血車卻在半路發生車禍,還好血袋沒破,醫護人員在廿分鐘之內,趕緊將車上血袋平安送往醫院。

  小兄弟因為有了足夠的B型血,順利開刀完成,不過因為兩個人,哥哥八百克、弟弟六百克,都體重不足,還需要待在保溫箱。短暫的民眾熱情捐血,還是解決不了台東血荒的問題,所以醫院緊急跟花蓮調血,沒想到滿載著八十一包血袋的救護車,卻在途中出了車禍。

  救護人員說:血袋有規定,採起來一定時間內,就是要達到固定溫度,所以司機想說一定要用快速的方式,想要在時間內送到醫院,結果遇到有人超車。

  還好救護人員機警,立刻連絡台東醫院,請院方派車來,把車上需要保溫的血袋平安送往醫院,沒有延誤血袋救人的時間,只是這畢竟不是血荒的解決之道,最根本的辦法,還是希望民眾能發揮愛心,捲起衣袖,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記者陳君毅 鍾昀燕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