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染腦膜炎 時雨中學停課消毒

  台北縣時雨中學,有六6名學生陸續感染腦脊髓膜炎,由於這是屬於飛沫傳染,傳染力超強,為了避免疫情擴大,疾管局要求學校即日起停課,全校大消毒。

  瑞芳時雨中學,驚傳六名學生感染流行腦脊髓膜炎,避免疫情擴大,校方已經備好消毒藥水,在週末前來個全校大消毒。事實上早在三月份,時雨中學就有四名學生得到腦脊髓膜炎,沒想到時隔兩個多月,又陸續有不同班、不同宿舍的兩名國二男學生感染。疾管局研判這次是新一波的疫情,要求學校全面停課消毒,只允許國三學生返校拿基測成績,但卻只有少數人戴上口罩,防疫工作未免太大意。

  家長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看這小小的校園裡,一共擠了一千九百個學生,其中一千人住校,每個班級教室居然有五十名學生,上課、生活全在一塊兒,難怪不斷有學生感染。

  由於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飛沫傳染,患者會發燒,劇烈頭痛,甚至引發敗血症死亡,絕對不能輕忽,所以下週一學校復課,衛生單位還要對全校師生預防性投藥。(記者倪于雅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