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中學集體中毒 學校餐廳關閉

 / 雲林縣

  雲林縣正心中學,傳出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從昨天晚上八點開始,陸續有一百多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頭暈症狀,衛生單位已經要求學校關閉餐廳,禁止使用地下水。

  急診室擠滿前來就醫正心中學學生,個個臉色蒼白,表情痛苦,算一算,總共有一百二十個學生出現上吐下瀉,有的還更嚴重。

  這些症狀,醫生第一時間將中毒原因指向食物,但學校清查,中毒的大多是高三學生,有住校生也有通勤生,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吃學校餐廳的伙食,難道是水有問題。

  同時間這麼多學生集體中毒,什麼可能都有,衛生單位初步評估,可能是病毒傳染,已經要求校方關閉餐廳,也禁止使用地下水。

  包括學生吃的、吐出來的、還有學校地下水都採樣作檢驗,預計禮拜五才會有結果。這段期間,中毒人數較多的班級全面帶口罩上課,就怕真的是具有飛沫傳染的腸病毒或腺病毒造成群聚感染。(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