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恐怖! 失足墜下水道

 / 台北市

  昨天發生十九歲大學生摔落下水道事件,這名男學生重傷昏迷,現在還在急救,而我們回到事發地點附近,發現所有正在施工的下水道週邊已經加強防護措施,但是類似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十九歲大一學生陳旭甫,躺在十七公尺深的下水道裡,被救護人員固定在擔架上,小心翼翼的拉上來,但是傷勢過重,經過一天一夜急救,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施工單位的疏失,讓年輕學子在鬼門關前和生命拔河,而附近的工程地點,在事故發生後緊急加強安全維護,同樣是下水道施工,護籬圍牆高高架起,一點也不敢疏忽,而若是臨時性的工程,三、四公尺外就放置三角錐警告,工程人員寸步不離,但這樣事後彌補,總是難以挽回曾經發生過的悲劇。

  去年四月底在宜蘭同樣也有下水道工程,因為人孔蓋沒有蓋上,造成民眾深夜失足,跌落下水道孔意外溺水身亡,為了施工人員的一時方便,卻犧牲用路人的安全,意外一再發生,如果施工單位再不謹慎,這樣的悲劇不知何時才能畫下句點。(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