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地基流失 兩百住戶驚惶失措

 / 苗栗縣

  苗栗市郊區一處社區,有住戶因為牆壁龜裂,整修房子,沒想到挖開水泥板,赫然發現底下地基竟然被掏空成一個大洞,還不斷傳出水流聲,懷疑是排水溝漏水,導致地基流失,由於社區超過兩百戶住戶,大家都很擔心房子會垮。

  最近因為廚房牆壁龜裂,當她搬開所有東西後感覺地板傳出水流聲,他敲開地板一看不得了整個地基被掏空一大半,嚇的頭皮發麻。嚇的不敢再住了,乾脆一二樓全部打掉,重新整修。不只地基掏空連擋土牆也出現嚴重裂縫,住在後方的這戶人家看見這種情形嚇到不敢進廚房,深怕後面民宅隨時倒塌壓到他的房子。
  
  附近民眾得知這個消息,大家開始擔心害怕自己的房子也有相同情形,里長被找來大家一起討論該如何解決,縣府相關單位也派員到場了解,初步勘查發現應該是排水溝漏水導致地基掏空,由於這個社區是山坡,房屋建築都超過二十年,可能是當初排水系統設計不良,縣府將深入研究,必要時整個社區下水道要重新設計才能有效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