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奧運之名 跨海詐騙萬盒太陽餅

 / 台中市

  詐騙集團的花招真的是日新月異,還會跟著新聞時事來走。最近就有自稱中國廣州的食品公司,假藉北京奧運的名義,跨海向台中的業者訂購一萬盒的太陽餅,但是業者仔細一看,訂單的地址在廣州,電話號碼卻在菲律賓,查證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場騙局。

  以北京奧運之名要訂一萬盒的太陽餅,訂單透過傳真進來,還附上蓋有中國關防的進出口證明,不過再仔細看,這訂單大有問題,用語不內行,而且下單的中國廣州的食品公司,但是電話和下單人卻來自菲律賓。

  台中市的太陽餅競爭激烈,詐騙集團看準業者搶生意的壓力,這一次還好業者夠機警,否則這一損失就是四百一十九萬台幣。太陽餅業者平均一個月至少有七、八次的詐騙上門,這種跨海詐騙,他們更是不敢大意。

  業者指出,這是頭一次遇上假藉奧運之名跨海詐騙,由於許多糕餅業者為了拓展商機,會參加兩岸商展,可能就是這樣被中國的詐騙集團盯上。兩岸交流愈來愈頻繁,業者希望以自己的例子,提醒同業要格外小心。(記者黃千容 賴世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