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土石流埋屋 挖出4遺體

  卡玫基颱風已經在全台造成18人死亡,八人受傷,還有七人失蹤!死傷人數不斷向上攀升。非常不幸的,今天又傳出土石流活埋災情!高雄縣甲仙鄉東安村兩戶人家,總共九個人,遭到土石流活埋,已經確定有四個人死亡,兩傷,三人失蹤,救難人員一早挺進事發現場搶救,沿途拔山涉水,相當危險,華視新聞深入災區,帶給您受創嚴重的甲仙鄉最新畫面。

  甲仙鄉遭到土石流肆虐的情形,比想像中更嚴重,沿途路不是路,橋全斷了,只有巨石和樹木擋著往前的路。沿著峭壁小心翼翼跨過,往前要涉水,渡過湍急溪流,大家得要手拉著手一起渡河,走到走不過了,拿著鋤頭和鐮刀,披荊斬棘開路。拉緊繩索,就怕一不小心滑落山壁。經過兩個小時的跋山涉水,終於看到東安村被土石流掩埋的兩戶民宅。但只剩大門支架,剩下的全被大石頭和泥流淹沒了。救難人員在巨石堆中,找到罹難者的遺體,這是李家爺爺和奶奶,還有其中一個孫子。救難人員將他們運下山,心急如焚的家屬,這一刻,情緒再也忍不住,六個孩子原本趁著放暑假,跑到山上找爺爺奶奶玩,沒想到卻爆發土石流,從此天人永隔。

  兩戶被埋的民宅裡,有九個人,兩個孫子逃過一劫,目前還有三個人失蹤,傷心的家屬祈求奇蹟出現,不願放棄最後一絲希望。(記者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