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三民國中操場全毀 師生無奈

  高雄縣三民鄉三民國中,受卡玫基颱風重創,從校門口到操場幾乎全毀,跑道上的泥土厚達十公分,都還來不及整理,周末可能又有颱風要來,讓老師學生很無奈。

  站在厚厚的土石堆上投球,輕輕一跳,就可以直接灌籃。這樣的經驗是第一次,不過學生卻笑不出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土石流,籃球場已經被土石掩埋,腳下這塊地原本是PU跑道,現在積滿的泥土更厚達十公分。在卡玫基颱風之前,三民國中原本是綠草如茵、美景環繞的原住民學校,不過現在卻成了這個灰頭土臉的樣子。

  學校老師拿出風災當天的照片,大水滾滾而來,擋都擋不住,水深及膝,而且山區的石頭、泥土,跟著豪雨被衝進了校園,校門口幾乎全毀,操場上不是碎石就是泥巴,而且更恐怖的是,才蓋好三年的校舍,地基已經被掏空了一角。地整個裂開,水龍頭連一滴水都沒有。沒有水,校園又是這個慘樣,重建工作還在進行,颱風又要來,學生與老師都不知該如何是好。(記者何正鳳 許文男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