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第2300萬人 七月桃園誕生

 / 桃園市

  台灣歡歡喜喜迎接第兩千三百萬人,但大家也覺得很奇怪,因為早在八年前前總統陳水扁就喊出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卻直到今年才生出來!巧合的是,台灣的第兩千萬人沈燕禎,也是桃園平鎮人,和吳承恩弟弟的家,只隔一公里而已。第兩千萬到第兩千三百萬人,也整整花了十九年才生出來。人口負成長,預計不到五十年後,台灣人口將跌破一千八百萬。

  這都不是真的!正港的台灣第兩千三百萬人,今年七月十七號才蹦出來!巧的是,台灣的第兩千萬寶寶沈燕禎,現在改名沈姿伶是民國七十八年七月十二號出生,同樣是桃園平鎮人,也在七月出生,跟第兩千三百萬的吳承恩,就住在同一條平東路上,兩人家只差一公里!沈姿伶現在十九歲,是個亮麗的美少女,從事美髮助理,希望以後可以當個髮型設計師。但是從第兩千萬的沈姿伶到兩千三百萬的吳承恩,整整花了十九年!

  台灣人口成長速度越來越慢。在民國七十八到八十八年,每五年增加一百萬,數字來到兩千兩百萬,但是從兩千兩百萬增加到兩千三百萬,足足花了九年多,增加速度減緩一半。少子化影響,國內出生率逐年下降,屢創新低,兩千零六年已經低到全球倒數第一,新生兒急速銳減。二十幾年前,一年還有四十一萬新生兒,八年前三十萬,二OO六年全年只有二十萬名新生兒誕生,照這個速度下去,專家預計再過十年,台灣人口就會呈現負成長,二十年後,可能會有二十萬個男人找不到老婆,不用五十年,全台人口剩下不到一千八百萬人,兩千三百萬有可能就是台灣的人口數字高鋒。(記者曾馨霈 黃翊真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