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空半邊地基 竹崎民宅崩塌危機

 / 嘉義縣

  嘉義竹崎鄉有八戶人家,現在面臨住家隨時可能崩塌危機,因為上次颱風淹水,掏空住家半邊的地基,現在岌岌可危,還有屏東麟洛鄉有居民投訴,當地新蓋的擋土牆,用手撥,水泥塊竟然就會脫落,颱風還沒來,擋土牆已經倒了一半。

  打開廚房後門,原本寬闊的後院全都不見,只剩下斷垣殘壁,民宅緊接溪床,一整片水泥板應聲斷裂,只能先用椅子充當封鎖線,八戶民宅岌岌可危,全成了危樓。上次卡玫基颱風暴漲的溪水,掏空堤防,家園都還沒修復,鳳凰颱風又來,讓居民相當擔憂,趕緊爬上屋頂補強,流失的地基只好先用帆布鋪蓋,充滿無奈。

  除了天災讓人憂愁,屏東有麟洛鄉居投訴這疑似黑心擋土牆,才蓋好三個月,就已經塌了一半,水泥做的擋土牆還像糕餅一樣鬆軟。用手輕輕一抓,一塊塊擋土牆瞬間剝落,這種品質的擋土牆,哪擋得住大淹水時,大量土石的沖刷。

  居民擔憂的是,這個麟洛大排逢雨必淹,要是這次鳳凰颱風把擋土牆全部吹倒,將會影響萬丹,新化部落、港西和新園都可能淹大水,後果嚴重,希望相關單位好好查一查,是誰批准這麼脆弱的擋土勘驗通過,現在屏東居民也只能自求多福。(記者潘潔瑩、許文男、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