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農損慘兮兮 西瓜文旦受創重

 / 花蓮縣

花蓮造成嚴重農損,廣達1643公頃的農地全部遭殃,是全國農損最嚴重的災區,其中又以文旦跟西瓜最慘。西瓜田裡,不論是多大體型的西瓜,全部爛在田裡,光是一處十四甲的西瓜田,農損就高達兩三百萬,瓜農希望政府加減能夠補助。

颱風過後,來到花蓮壽豐鄉的西瓜田,瓜農賴先生帶著我們看這著眼前一顆一顆還來不及採收的西瓜,通通趴在田裡,靠近一看,有剛受粉的小瓜,有中型瓜,還有即將收成的大型西瓜,心血通通泡湯。花蓮縣西瓜農損面積超過四百七十公頃,鳳凰狂掃,花蓮受損的農作不只西瓜,還有再過二十天即將收成的文旦更慘!文旦農損面積比西瓜還大,廣達六百七十公頃,最有名的鶴岡文旦滿地落果,果農怨嘆,辛苦的一整年,今年的中秋怎麼辦?

颱風也重創花蓮香蕉,廣達一百四十五公頃的香蕉園也通通被打爛,總計花蓮這次因為風災造成的農損面積就廣達1643公頃,金額超過一億六千萬,佔了全國農損八成以上,怎麼辦?果農就等政府高抬貴手,從優補助,別讓他們血本無歸!(記者郭 鎧 蕭鈺燁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