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佔博愛座不讓位 愛心哪去了!?

 / 台北市

每個人都會有的不好經驗,車上總是有人講電話聊天超大聲,不然就是霸佔博愛座,看到老弱婦孺也不讓座,您身邊也有這樣的缺德一族嗎?

不讓座!不讓座!還是不讓座!睡覺,低頭看書,聽音樂,理由隨人找,年輕人大大方方坐上博愛座,就活在自己的世界,或許真的是太累了,才不管一旁有年長夫妻站著隨捷運搖搖晃晃,就是不讓座。這一頭,擁擠的火車車廂也一樣,老先生站在博愛座旁,還是沒得坐,這年頭,愛心哪裡去了?但貼了這麼多貼標語,真的有用嗎?時間拉回去年九月,台北捷運參考日本在各個捷運站發放讓座貼紙,有需要的人可以貼在身上,什麼?老弱婦孺還得自己貼貼紙去討位子,很抱歉,不讓座的還是不讓座!車上缺德族,何止這一樣。

下午放學時間通勤電車上,男同學顧著講手機,彷彿全車廂就是他家,火車的引擎聲還不敵他的嗓門,實在有夠吵,同車乘客皺眉頭,撇過頭,又如何?也只能忍氣吞聲,最近油價調漲,越來越多人改搭大眾運輸工具,但也只能祈禱一路上不會碰上缺德族,氣死自己,他還是不理你。(記者夏德桔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