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傘遮視線 專偷機車置物箱

 / 高雄市

  高雄市出現一對鴛鴦搶匪,專門拿紅雨傘當掩護,撬開提款民眾的機車置物箱,竊取財物,有人因此損失十幾萬。這種用雨傘遮住視線,下手行竊的手法在國內很少見,警方懷疑,可能是從中國傳進台灣的新犯罪手法。

  到銀行領了十一萬的婦人,已經被後頭搶匪盯上,一路尾隨,要偷婦人放在機車置物箱裡的現金,就在婦人停車買杯咖啡,這時候仔細看,突然一名女搶匪,假裝路人撐一把紅色雨傘,刻意擋住婦人的視線,男性搶匪趕緊撬開置物箱,過程不超過五秒,婦人的現金已經被偷走。

  這種用雨傘擋人視線的手法相當狡猾,警方說相當少見,懷疑是中國傳進台灣的新犯罪手法,也要提醒騎乘機車民眾,現金千萬不要留在置物箱。

  警方查出,拿紅傘擋人的女嫌犯是福建人,從中國嫁到桃園,因為遭丈夫家暴,離家出走南下投靠同鄉女性友人的丈夫,卻把偷竊的手段兩岸交流,到底還有多少被害人因此在不知不覺中遭竊,警方提醒民眾提款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