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立政績碑 市民錯愕批誇張

  台南縣新營市自強橋最近完成拓寬,橋的兩端立了四個碑,碑上刻了當初爭取經費的民代姓名,被市民批評太誇張,不過民代還說,他們之前蓋涼亭做木牌寫政績,被人拆掉,這回把名字刻在橋上,這樣保證拆不掉了吧。

  新落成的自強橋,最醒目的就是四座橋墩上刻在石碑上的大大的字,寫著「本自強橋由地方民代和里長三人,向縣府爭取改建」,市民看了錯愕,走遍全國各地,還是第一次看到民代為自己立政績碑。對於民代自己立碑,民眾批評實在太誇張,立碑的當事人反倒認為自己這樣作對其他民意代表也有激勵作用。

  平心而論,這座花了千萬元經費打造出來的休閒綠帶,紅磚步道、欄杆、涼亭還加上楊柳,的確美麗,不過多了這四座大喇喇的政績碑,不僅少了一點為善不欲人知的含蓄美,也讓民眾質疑,錢是政府出的,又不是從民代口袋裡掏出來的,有必要立這麼多碑嗎?(記者潘潔瑩、劉漢生、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