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成失蹤人口 小兄弟圓讀書夢

  高雄縣年僅八歲、九歲的小兄弟,該是讀書的年紀卻一直沒上學,父母離婚後沒有監護權的父親在四年前偷偷帶走小兄弟從此成為失蹤人口,直到最近在里長和好心鄰居的不斷幫忙下,小兄弟才如願上學。

  從一數到十,對八歲的小平和九歲小偉,這對小兄弟來說,還是件困難的事,但他們好珍惜可以上學的感覺,因為他們晚了好幾年才念小學。

  小兄弟的身世坎坷,從小父母離婚,監護權判給媽媽,但是爸爸認為媽媽沒有照顧好,又把小兄弟偷偷帶走,愛子心切的爸爸,為了不讓前妻找到小孩,每天都把小兄弟關在屋裡,成了失蹤人口,還好熱心的里長,注意到小兄弟沒有上學。

  本身也有小孩的里長媽,把小兄弟當自己孩子疼,四處奔走讓小兄弟可以上小學,還讓原本堅持帶走小孩的媽媽,願意讓步以小孩為重。小兄弟的父親特地來向這個熱心的里長深深一鞠躬,感謝她讓孩子回到正常就學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