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河耕作被沖走 雲林三農民獲救

 / 雲林縣

  颱風過後濁水溪溪水湍急,竟然有三位農民冒險溯溪到河床中間耕作,結果他們的竹筏被沖走一度失聯,幸好救難隊在九月十八日凌晨把人救了回來。

  濃霧壟照河面,救援人員在現場只能利用探照燈車的照明來回搜尋,但夜晚視線不良,濁水溪河床一片迷濛,能見度真的很差。

  失蹤者廖姓瓜農的姊姊著急得向神明祈求,希望弟弟能平安無事。十六日下午廖姓瓜農和另外兩位朋友趁著颱風剛走,想要搶快到濁水溪河床下的沙洲找個好地點種西瓜,但溪水湍急,把他們搭乘著竹筏給沖走,其中一人有穿救生衣,冒險游過濁水溪到岸上求救,救難隊出動將近上百人,摸黑救援,到了凌晨兩點,終於傳出好消息。

  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卻差點連命都賠上,雖然受困的兩人都平安無事,卻也耗費大量的社會成本,因此提醒民眾,颱風雖然遠離但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冒險到山區或河邊,千萬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