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宜蘭登陸 17級狂風襲市區

 / 宜蘭縣

  薔蜜從宜蘭登陸,強風暴雨,市區一片狼籍。招牌、路樹、電桿紅綠燈,都攔腰被吹斷,更有鐵皮屋和洗衣機,被吹到馬路中間,就連採訪車都被砸到。蘭陽溪溪水暴漲,包括蘇花公路、台七線、宜五十一線附近,路基都被掏空,道路塌坍交通中斷。居民都躲在家裡,風雨中的宜蘭,宛如一座空城。

  宜蘭風雨有多大,不看畫面真的很難想像,十七級狂風夾帶暴雨橫著走,宜蘭人望出窗外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聽得到狂風暴雨的怒吼。馬路上,不知誰家的洗衣機被風吹著跑,鐵皮路邊攤被強風吹到馬路上,可怕的威力真的很難想像,滿地都是破爛、壞掉的招牌,電線桿、紅綠燈、路樹都一樣,像牙籤一樣輕易被折斷。

  這種天氣,恐怕只有記者會出門採訪,但天外隨時會飛來不明物體,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砸中引擎蓋後,再撞斷後照鏡,薔蜜風勢、雨勢驚人,就連警用機車,也像骨牌一樣,全倒在地。整個宜蘭市區靜悄悄,路人沒有半個人,宛如空城。往東北角來到知名豆腐岬,風雨讓機車騎士寸步難行,只好用推的。勉強放大膽子慢慢騎,卻一直被吹向快車道,險象環生。

  宜五十一線太平山往羅東路段,已經被湍急的蘭陽溪水掏空路基。鄉長帶著工程人員冒險投擲消波塊,但隨時可能整個塌掉。蘇花公路一百六十公里處也發生落石坍方,台七線宜蘭往太平山唯一道路不見了,全部塌坍掉進溪水中,蘭陽溪水暴漲,距離瑪崙橋剩下不到一公尺,溪水就像萬馬奔騰,破壞力十足。

  大同鄉時潮村稻田變成大池塘,馬路變水路,村民打開家門以為自己來到海邊,電線桿也經不起強風豪雨應聲倒下了,宜蘭人周末泡湯,只擔心入夜風雨繼續來。(記者張政慧、羅孝宇、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