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風強雨大 榮光社區撤村

 / 花蓮縣

  花蓮風強雨驟,市區有紅綠燈被吹斷,靠海地勢低窪的榮光社區早上緊急撤村,中風的老太太插著鼻管,被搬上擔架送醫,大家簡單收拾家當,趕快逃命。

  眼見水都已經淹進家裡頭了,阿伯只能趕快帶著中風的老伴,趕快逃命。還插著鼻管的老阿嬤,身體相當虛弱,風雨中,躺在擔架上,撤離自己的家。

  風雨實在是太大了,吹落一地的樹枝、鐵片,加上一夜雨不停,靠海又地勢低窪的榮光社區,警察下了撤村的最後通牒。走不動的、還不會走的,先用背的,老弱婦孺拿著簡單家當逃命去,因為薔蜜颱風威力真的很強,花蓮街上大型招牌,整個被吹掉,擋在路中間,就連紅綠燈也不敵強風,斷成兩節,倒地不起。

  交通方面,米棧橋和壽豐一號橋也因為是危橋,現在橋封了,另外台九線164公里處也有落石坍方,薔蜜還沒登陸,就已經讓花蓮六個鄉鎮,九十三人緊急撤離自己家園,也讓花蓮人領教了薔蜜的威力。(記者張益鈞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