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謊稱查信用 帳戶遭竊涉洗錢

  詐騙又出新花招,看分類廣告應徵司機,結果對方說要調查信用,要求提供金融卡帳號及密碼,受害民眾以為帳戶裡沒錢就很安全,沒想到三天後,她被警局通知帳戶涉及洗錢!

  分類廣告上的馬主任電話再也打不通了,蔡小姐拿著當初應徵的報紙,用紅筆劃圈,上面一小欄,沒有公司名稱和地址,只寫著誠徵晚班司機,日領薪,還有一隻手機號碼,領有殘障手冊的蔡小姐已經失業了六年,唯一的專長只有開車,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電話去應徵,對方一開口就說要檢查信用。

  蔡小姐拿出沒有錢的帳簿,大方的提供帳簿影本、金融卡和密碼,蔡小姐越想越不對,還來不及報案,就被警方通知她涉及洗錢詐騙,因為短短三天裡,她的銀行帳戶多了好幾筆來路不明的錢,轉來轉去。

  像蔡小姐找工作找到上法院,並不是第一例,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受害者被騙,警方要提醒民眾,在提供自己的金融資料前,真的要睜大眼睛看清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