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玩火起訴家長 全台第一例!

 / 新北市

  光是這兩年,台北縣小孩玩火就已經葬送八條人命,小孩玩火大人也有責任!今年五月新莊鈴木華城火警三人死亡,就是因為小孩玩火釀禍。地檢署決定起訴家長,還要賠償所有住戶損失,台全首例。

  手中緊握著起訴書,張小姐心情低落,小孩還只是小學一年級的新生,就得背上縱火的罪嫌,讓她怎麼樣都不能接受。儘管如此,檢察官根據消防局鑑定報告,認為起火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小孩玩火造成。

  發生在今年五月的鈴木華城大火,起火點雖然在三樓,但是因為煙囪效應,導致頂樓有三個人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而身為起火戶,張小姐最後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代表了她要對所住戶負責,包括上千萬元的賠償。

  事實上,光是今年小孩玩火,引發火警,就已經葬送掉了八條人命。但光這樣是不夠的,檢方首度針對家長起訴,就是要讓社會大眾都知道,養子不教,誰之過。﹝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