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民宅火警 祖孫葬身火窟

 / 台中市

  台中市四平路十月十八日凌晨發生一場大火,讓一對祖孫命喪火窟!公寓四樓半夜突然起火燃燒,火勢非常猛烈,而裡面祖孫四人受困火場,十歲的小孫女跑到陽台大喊救命,不過等到消防人撲滅火勢,外公和十四歲姊姊已不幸死亡,十歲小孫女和外婆也分別受到輕重傷。

  消防隊員從火場裡救出祖孫四人,其中一大一小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起火點在老舊公寓的四樓,屋內住著阿公、阿嬤和兩名分別十四歲和十歲的孫女。凌晨三點半,祖孫都在睡夢中,突然一把火竄出,瞬間燒得客廳和神明廳一片焦黑。

  大火燒得正猛時,有民眾目擊十歲孫女跑上陽台喊救命,也因為這名孫女上了陽台,有空氣可以呼吸,逃過一劫。消防隊員搶先上陽台救了十歲女童,不過再度進入屋內,
救她的外公、外婆和十四歲姊姊,外公和姊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外婆受重傷,情況很不樂觀。

  兩名小女孩的父親多年前過世,母親在外地工作,因此把女兒交給外公婆照顧,祖孫四人同住。火警鑑識小組進入屋內,從神明廳被燒成灰燼初步研判,可能是神明燈電線走火燒光公寓,也燒走祖孫四人兩條命。﹝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