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36小時 尋找"福積祥"生還者

何正鳳、陳信仁  / 屏東縣

  高雄籍福積祥號遠洋漁船,海巡持續搜救十八名失蹤者,希望能傳回好消息。其實鵝鑾鼻附近海域,是太平洋和巴士海峽兩大海域交匯處,海流很強,常常會颳起三尺大浪,被漁民稱為台灣百慕達。

  飄流海十二個小時,九名船員終於獲救。這一艘「福積祥七六七」號漁船總共有二十八名船員,九位獲救,一人不幸死亡,另外還有十八個人下落不明。國軍搜救中心出動了十艘巡防艇外加一台直昇機,不分日夜搶救。失蹤船員的家屬也趕到現場等待消息,心情低落、相當焦急。鵝鑾鼻附近海域地處太平洋與巴士海峽兩大海域交匯處,「福積祥七六七」號就是在這裡翻覆,而這一帶也被漁民作台灣百慕達,很容易就颳起三尺大浪,海象相當惡劣,就連出去搜救的三艘軍艦,船身都被巨浪打到受損。

  搜救軍艦船身雖然受損,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到搜救的任務。目前搜救人員是不斷的把搜尋的範圍擴大,從南部海域、一路找到台東、甚至是花蓮、蘇澳一帶。失縱的船員們或許都還在跟惡海搏鬥,搜救人員現在加緊腳步,希望爭取時間,救一個算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