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興喜事近 不幸船難又遇鯊

 / 台東縣

  這次船難中,被鯊魚咬傷不幸罹難的輪機長陳德興,他老家在台東,為人很孝順,才剛在高雄買了一間房子要給家人住,還準備這趟跑船回來,就要和相戀多年的女友結婚,沒想到事與願違,家人悲痛不已。

  輪機長陳德興的姐姐情緒激動 哭倒在地,不能接受最疼愛的弟弟不會回來的事實,四十五歲的輪機長陳德興非常孝順,是家中經濟支柱,才剛在高雄買了間房子要給家人,原本這趟出去後,回來就準備跟女友結婚,被鯊魚咬傷而罹難的惡耗,讓家人無法承受。為了要賺錢,冒著風浪出海,討海人一趟出去能不能回來,誰也不敢保證,家人哭斷腸,漁船出海,常常因為越界補魚的問題被扣押,加上海上喋血事件不斷,多少家庭因此破碎。

  而一艘高雄籍的鮪釣漁船大慶二十一號,也在十月二十八在太平洋失聯,這樣的事情一件上演,變成漁民出海時全家人的夢魘,但海洋資源枯竭,漁民不到外海根本補不到漁,每次出航還必須四處躲避外國軍艦與海盜的騷擾,討海人的危險和辛酸,實在是外人難以想像。(記者陳君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