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翻覆 船員遇鯊 9人獲救19人失蹤

潘潔瑩、陳傳霆、陳信仁  / 屏東縣

  新聞一開始來看到兩起翻船意外,這幾天東北季風來襲海上風大浪大,一艘高雄籍漁船在墾丁外海進水翻覆,二十八名船員跳海逃生,遭到鯊魚攻擊,輪機長被鯊魚拖走生死未卜,目前救起九人,還有十九人失蹤。

  七名跳船逃生的船員死命捉住浮球,綁在一起,怒海求生,但這都比不上海底鯊魚的攻擊令船員驚恐,海巡人員趕到現場救援時,船員都迫不及待離開海面,因為船員親眼目睹,輪機長陳德興被鯊魚咬住右大腿休克,拖進海中生死未卜,血腥的味道引來更多鯊魚,一名中國籍漁工也被鯊魚咬傷,他留下驚恐淚水,說恐怖經歷簡直就像電影大白鯊。高雄籍漁船福積祥七六七號,原本從高雄要開往巴布新幾內亞海域去捕鮪魚,沒想到在鵝鑾鼻外海十四海浬處,因為風浪太大進水翻覆,因為太突然,連救生艇都來不及放。

  船長家屬心急如焚,漁船上總共有六名台灣船員,十二名中國船員,八名越南漁工和兩名菲律賓漁工,目前包括船長在內還有十九名船員失蹤,由於漁船翻覆地點是洋流交界處,鯊魚很多,船員隨時有生命危險,國搜中心已經出動海軍與空勤總隊,全力展開救援。(記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