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模範家庭 同有開朗樂觀的心

 / 台北市

  第八屆身心障礙人士模範家庭,昨天(十一月三十日)下午盛大舉行,一共十二個家庭獲得表揚,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但相同的是她們有顆開朗樂觀的心,不僅和大家分享心情,還走出戶外參加公益活動,把愛傳出去。

  在丈夫的攙扶下,慧如一歩一歩地慢慢走進會場,三十七歲的黃慧如,小時候發高燒,罹患小兒麻痺症,但在父母的關愛下,開朗樂觀地長大。也就是因為樂觀助人,黃慧如一家人榮獲身心障礙人士模範家庭,而和她們一樣的,還有其他十一個家庭,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但相同的是她們有顆開朗樂觀的心,參加公益活動,把愛傳出去。

  不過受到不景氣影響,身障協會表示,一些私人企業不願意雇用身障人士,也讓他們備受挫折。而協會也表示,在企業願意給工作機會前,身障人士也該自立自強,加強知識和相關技能,才能在受到企業重用時,發揮所長。(記者陳曉卿 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