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申請退休 民眾看法兩極

 / 台北市

  說到現代社會,女孩子結婚後一定要夫唱婦隨嗎?向來就是自主有個性的第一夫人周美青,520之後到底該扮演什麼角色?馬總統昨天透露,周美青已經提出退休申請,專心當好第一夫人,有民眾替周美青抱屈,覺得她放棄熱愛的工作非常可惜,也有人認為第一夫人應該辭職,投身公益。

  這是坐公車上班的周美青,酷酷的外表總愛穿牛仔褲,數十年如一日,即使先生選上了總統依舊希望保有自我。而這是520就職當天稱職的第一夫人,穿上的優雅的裙裝,但也是舊衣服堅持儉樸的個性。追求自主的周美青能不能繼續保有職業婦女的角色從馬英九上任後就是爭議的話題,不過他確定向兆豐金申請退休,而且還刻意迴避申請優退,有人讚賞也有人為他抱屈。

  婦女團體就認為社會上還是存在著男女差別待遇。卸任後的周美青將會花更多時間投身公益,不過自從多了「總統夫人」身分,便生活在放大鏡下,一舉一動都受到矚目,曾有媒體民調顯示過半民眾支持他繼續工作,不過周美青最後仍選擇退休。這也顯示不管他的個性再自主,最後還是得跟現實妥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