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街舞後空翻摔傷 少年癱瘓

 / 台中市

  跳街舞後空翻小心受傷。十八歲高中生後空翻重心不穩頭部著地,雙腳當場失去知覺,醫生診斷他的頸椎脫位,下半身癱瘓。

  跳街舞最被喝采的就是地板動作,頭部倒立旋轉,或是高難度後空翻,台下觀拍手叫好,誰料得到台上舞者因為這些動作,換來一生遺憾。范同學,十八歲高中生,以前是學校的舞林高手,卻在一次表演後空翻時,重心不穩,頭部著地,當場全身動彈不得,雙腳都失去知覺。熱愛街舞,卻跳到下半身癱瘓,醫生診斷他頸椎骨位移,傷到脊髓,恐怕得靠輪椅過一輩子,單親家庭,媽媽辭掉工作,照料他生活起居,他好氣自己拖累媽媽,更怨恨當時完全全沒考慮到會有危險。

  跳街舞不小心會癱瘓,卻有這麼多年輕人瘋狂,范同學走出陰霾,讓大家看看他現在的模樣,目的是要告誡所有舞者做好安全防護,帶頭盔、鋪軟墊,不要為了享受一時的掌聲,抱憾終生。(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