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裁逾500人 高雄圓山裁員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潭子加工區的勝華電子今天(17日)一早無預警裁員五、六百人,員工大罵公司沒良心。還有高雄圓山聯誼會一百零八位被解聘的員工,今天也北上陳情,希望交通部能收回成命,保障工作權。

  高喊抗議,高雄圓山聯誼會一百零八位遭到解雇員工頭綁工作權,掛出高層酬傭、員工用完即丟的白布條,痛批圓山馬上改組之後,工作權遭到侵害,讓他們難過冬。而同樣遭到無預警解聘的還有台中潭子加工區勝華電子,一群員工被阻擋在門外,一問之下才知道失了頭路,人數高達五、六百人。

  金融海嘯衝擊高科技產業,接連幾波裁員潮,讓竹科工程師人人自危,成了驚弓之鳥,就怕接到裁員通知書。根據統計,高科技業龍頭台積電雖然澄清沒有裁員,但已經實施無薪假;聯電裁了五百人,副總以上減薪百分之十五;奇美電傳出裁員三千人,甚至有員工爆料,公司為了省電話錢,而是以簡訊通知;另外富士康實施無薪假外,更傳出北京廠裁員十萬人。

  除了電子業哀鴻遍野外,像是金融、證券、傳產都是慘字形容。面對失業狂潮,人力銀行呼籲,雖然薪事痛苦誰人知,但千萬不要放棄希望。景氣持續低迷,當過去人人稱羨的幸福企業,現在一一淚灑裁員,減薪渡過難關。昔日的兩兆雙星產業搖搖欲墜,除了企業自救外,政府得趕快想出對策,以免把高科技代工地位,拱手讓南韓追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