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止瀉藥含毒 攜入台灣觸法

 / 台北市

  警方發現有民眾在中國購買地芬諾酯片止瀉藥,裡頭驗出二級毒品成分,長期服用有害身體,而且被查獲等於運毒,是五年以上徒刑。

  桌上擺滿了中國地販賣的止瀉藥「複方地芬諾酯片」,數量高達一萬九千顆,這些東西雖然是中國地區的處方藥品,但是卻含有二級毒品成份,藥性相當於海洛英,隨著二岸大三通加上價錢便宜,被許多毒蟲當作是替代品引進台灣。

  刑事局追查發現,這類毒品被幫派組織有計畫大規模引進,但是也有不少民眾是到了中國吃壞肚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來止瀉,如果帶回台灣不但是運毒,服用過等於是吸食毒品,會有喪命的危險。

  複方地芬諾酯片在中國可以合法販售,西藥房就有賣,瓶身上不但有國藥准字號,連註冊商標都很齊全,但是裡頭的毒品成分卻是一大問題,警方提醒國人,到中國旅行別亂買藥吃,更別帶回台灣以免觸法。(記者林裕豐、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