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民族情緒 海角登陸急喊卡

 / 台北市

  廣受台灣民眾好評的國片海角七號,原本傳出要進軍中國,現在卻傳出因為中國官方擔心分裂民族情緒,因此緊急喊卡!

  國片海角七號在台上映三個多月,全台票房突破四億六千萬,時間拉回到1945年大船載著日本人離開,友子拎著皮箱,尋找心愛的日籍老師,很有可能就是這段畫面讓中國官方對片中內容產生疑慮,現在確定無法如期登上大陸賀歲檔期,導演魏德聖首度打破沉默對外回應。

  魏德勝一臉無奈,不清楚為什麼會傳出皇民化的字眼,上個月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時,新聞局還曾經安排陳雲林在下榻飯店觀賞海角七號,當時陳雲林宣佈要讓海角七號在大陸上映,沒想到一個月後,因為片商來不及提供簡體字幕,才讓海角七號審查沒通過。

  台灣官員不希望電影泛政治化,但現在確定海角七號暫緩引進大陸,而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成功進軍大陸市場,中國官方的態度決定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