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私中廚房 過期食材入菜

 / 高雄市

  明天就要開學了,不過有家長投訴高雄一間知名私立中學營養午餐品質有問題,孩子常常抱怨有怪味道,家長們多次和學校反應卻得不到滿意的改善,自力救濟組隊蒐證,還報請衛生局抽查,果然在學校廚房發現五種過期食材,有的甚至過期了一年多。

  學生們的飯盒裡幾乎都是白飯,菜只有一點點,正值發預期的國中生,食慾應該很好才對,怎麼大家都吃的這麼少。還有位同學甚至自己加菜,從家裡帶了三顆蛋,自己吃也分給同學,每到了中午時間,很多孩子就是這樣克難的解決一餐,錄下這段影片的就是看不過去的學生家長,他的孩子是回家抱怨菜難吃、有怪味,原因到底出在哪裡,他要親自找答案。

  營養午餐有問題,衛生局接到家長投訴,結果在學校廚房查到五種過期的食材,其中鳳梨豆醬過期八個月,陳年紅糟過期一年五個月,最誇張的是肉桂粉,過期將近兩年。

  校方不管再怎麼解釋,家長很難接受,因為食物過期這麼離譜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家長希望學校換掉午餐承包商,同時加強食材品質和廚房的管理,不要再讓營養午餐不營養,孩子中午餓肚子的事情再發生。(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