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 全台18萬人無薪假

 / 新竹縣

  人人稱羨的竹科新貴現在變成落難新貴了。竹科有十萬員工在休無薪假,而勞委會最新統計,全台無薪假人數激增到十八萬人。

  上班的尖峰時間,竹科聯外道路,交通還是很順暢,就連接駁車上,上班的人也是用手指頭就算得出來,以前總是車滿為患,現在鬧空城,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休無薪假,待在家。休無薪假人數,越來越多,竹科管理處調查,竹科現在員工將近十三萬人,但是休無薪假的人就高達七成八,也就是說將近十萬名竹科新貴,每星期都至少有三到四天不用上班。台中上百家五金加工廠,也因為沒有接到訂單,還無法開工,高雄加工出口區的員工擴大無薪假,已經超過三個月。

  根據勞委會的最新報告,全台有四百多家企業主動通報實施無薪假,有十八萬人得被迫休無薪假,其中以高科技產業最多,但這還不包括沒有通報的企業,無奈放無薪假的勞工,恐怕比十八萬這個數字多更多。但景氣寒冬,有工作就好,只求無薪假不要變成永久休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