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認了! 4億佣金匯扁帳戶

 / 台北市

  追查扁家弊案,檢方今天約談一位重要證人,就是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他坦承,龍潭購地弊案,曾經匯出四億元佣金,輾轉給了扁家,辜成允語帶哽咽,向社會道歉。

  他是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今年富比士公佈他身價高達十二點五億美金,全台第19位有錢人,沒想到2003年因為近百億龐大的財務危機,卻誤入扁家洗錢弊案,辜成允講話顫抖,坦承四億按照蔡銘哲所提供的帳戶從海外匯出,向社會道歉,談到過世的父親辜振甫是否知情,辜成允一度哽咽。竹科龍潭園區以光電高科技產業為主,沒想到土地背後隱藏重大弊案,成為壓垮陳水扁最後一根稻草,2003年辜成允因為投資龍潭土不順,跳票數十億元,在辜仲諒穿針引線下,透過蔡銘哲兄弟向扁家關說,國科會以先租後買不合常理的情況下, 讓辜成允解除財務危機,四億佣金匯給蔡銘哲、吳景茂、郭淑珍等人,最後流向吳淑珍子女海外帳戶。

  辜成允一再強調不知道四億佣金最後流向扁家,這位昔日風光企業家,如今捲入弊案,頭髮白了不少,也成為企業界自首的第一人, 他說他會誠實面對,其他的就給司法處理。(記者尹順和、黃俊杰、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