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罐頭過期7年 民眾怒投訴

 / 台北市

  有民眾年前在台中建國市場購買高價鮑魚罐頭,回家後才發現罐頭幾乎全都生鏽,還過期了整整七年,氣得向消保官投訴。

  用三萬三千元買到的鮑魚罐頭,回家打開看居然是看到鐵罐包裝瓶口都出現鏽斑,其中一罐生鏽相當嚴重,而且明明指名買的品牌是車輪牌,但卻硬是被貼了個吉字,變成吉輪牌,有效期限還只到西元一九九九年,等於是過期了七年!

  購買的鄭小姐氣炸了,認為自己被店家偷天換日,買的時候包裝是漂漂亮亮才會一口氣買了六盒年節送禮,要不是自己有留一盒,根本不知道送的是過期禮盒,面子實在掛不住。鄭小姐是過年前到台中建國市場買的,衛生局得知消息後清查賣鮑魚的店家,不過業者都喊冤。

  業者也提醒消費者選購鮑魚除了看外觀跟標示日期外還需注意有無雷射標籤,另外真鮑魚不只會寫淨重還會標示固形重,因為有很多不肖業者魚目混珠,現在衛生單位已經打算全台清查鮑魚,確保消費者健康。(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