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福袋抽豪宅 恐觸犯賭博罪

 / 台北市

  花三千塊錢就有機會抽中一棟上千萬的房子。怎麼會有這樣的好康?台北市這位屋主,把房子當成福袋獎品,每袋三千元,賣出五千份就辦抽獎,看起來很誘人,而且屋主是穩賺不賠,但警方警告,這恐怕會觸犯賭博。

  汪小姐帶著記者參觀這間買福袋抽房子的獎品,三十五坪大,三面採光格局方正,花了三百萬元重新裝潢,強調安全第一,因為離馬總統的家不到五百公尺,只要花三千元買福袋就有可能抽中千萬價值的房子,聽起來很誘人,但是一旦幸運抽中,反而成了涉嫌觸犯賭博罪,開賣第一天還沒有人有勇氣嘗試。

  汪小姐大聲為自己辯護,強調這是行銷創意,但是他有兩棟房子,每間的開運袋五千份要是全賣出,活動辦成,汪小姐等於賣掉房子還可以多賺七百多萬,萬一不成功,每人還是可以收一千塊手續費,汪小姐穩賺不賠,不過這個活動引起社會不同觀感,是不是違法警方介入調查。抽獎賣屋噱頭十足,但是如果涉及賭博罪嫌,屋主的行為,就像是私自販賣未經政府許可的彩券,最重可處一年以下徒刑,參加抽獎的民眾也一樣犯法,抽活動能不能辦得成,福袋開賣第一天就蒙上陰影。(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