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貨車超載 竹警爆集體收賄

 / 新竹縣

  新竹縣警察局爆發員警集體收賄的重大風紀案件,部分不肖員警勾結資源回收或是重大工程車,協助業者規避超載的罰責,桃園地檢署昨晚搜索審訊四名官警,有員警坦承涉案同時轉為汙點證人,目前縣警局已經依涉案程度對相關人員及直屬長官進行懲處。

  在地磅站檢查路過的各種工程或是資源回收車輛,確認車子沒有超載行為,一但發現違規,每輛車可以處罰一萬元罰款,而且可以累計處罰。不過這個法規卻被破解。桃園跟新竹兩縣市傳出有不肖員警私下勾結業者,只要業者付了錢,改走省道就可以規避國道的地磅檢查,讓高速公路桃園楊梅到新竹這個路段的載重稽查形同虛設。

  檢調單位查出,不肖員警所設立的地下收費站,價碼是每輛車「過路費」三千五百元,春節、中秋、端午三節還加收卅萬元紅包,目前掌握至少有廿部資源回收車是地下收費站的進貢。檢調懷疑,應該還有不少員警以及業者涉案,也不排除有高解警官涉入,全案已經向上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