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國宅改建 商機百億惹殺機?

 / 台北市

  台北市東區發生一起街頭槍殺案,可能和國宅改建糾紛有關。國宅改建,指的是SOGO復興館BR4旁的正義國宅改建案,由於緊臨SOGO商圈,龐大商業利益高達上百億元。

  位在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SOGO百貨復興館旁的正義國宅,因應都市計畫更新,要拆掉重新開發,這項建案前後耗時十幾年。原定去年十月終於要推案,卻遭逢房地產景氣急凍,暫時擱置。現在又疑似屋主王克強涉入購地案惹來殺機,在住家樓下被槍殺。

  歹徒行兇動機是否真的跟正義國宅有關,警方還要調查。不過確定的是,正義國宅位在台北市黃金地段,基地一千五百四十五坪,收購改建利潤極大,總銷金額高達一百二十億元,如果順利完全銷售,獲利至少超過七十億。

  目前由龍聯建設主導開發,由於土地、房屋所有人複雜,土地分屬國防部以及農田水利會,住戶高達三百七十四戶,整合困難度高,外傳王克強簽約後反悔,龍聯建設董事長葉松年澄清王克強是正義國宅住戶,早已簽約合建,目前正義國宅都市更新案,只剩一位住戶沒有簽約,不會影響都市更新案進行。(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