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含藥 恐導致皮膚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化妝品,發現由倍嘉企業有限公司代理的艾克妮品牌,有三項化妝品違法添加抗生素,克林達黴素,一旦敷在有痘痘的臉上,不但會導致皮膚炎,嚴重還會引起細胞抗藥性,目前除了勒令全面下架,調查局也依藥事法函送法辦,將處十年以下有期徒期,併科新台幣一千萬元以下罰款。

  化妝品完美遮瑕,但擦上去的卻是厚厚一層的抗生素,還有這滿桌子的保養品,不管是植物血清精華,萃取精華還是青春挑調理露,裡面共同的成分全都是抗生素。違法添加抗生素化妝品號稱可以除痘除皺,一瓶要價2800元,在藥局和藥妝店販售裡面熱賣,但現在查出違法添加抗生素,衛生局已經下令通通下架,全案移送調查局偵辦。

  來到違法的化妝品公司,員工和負責人看見媒體,全部躲在辦公室裡避不見面,但公司裡還是看得到展示的化妝品,倉庫裡推滿衛生局查獲的相同款抗生素保養品,全部被退貨,仔細看看這個品牌,如果家裡有,千萬不要再繼續使用,以免臉越擦越糟糕。[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