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誤觸高壓電 駕駛當場被電死

 / 嘉義縣

  讓人遺憾的意外,吊車司機誤觸高壓電,當場被電死,另一名工人見狀要上前救,也被電擊受傷。

  吊車上的鋼條,還停在半空中,卡在台鐵高壓電線上的吊車懸臂,沒人敢移動,因為有一名司機因為操作懸臂不慎,誤觸了這六萬九千伏特的高壓電線,當場被電死。趕到場的家屬痛哭失聲,因為死者年紀已經六十歲,為了家計還要繼續外出工作,但是沒想到卻慘死高壓電下。遭到電擊的,還不只死亡的司機,還有另一名工人,當時他看到同伴被電擊,立刻上前伸手想要拉對方一把,結果也被電擊。這場意外發生在中午,當時死者在用操控懸臂夾吊建築版模,結果長長的懸臂不小心碰觸到高壓電線,電流順著鐵臂一路導電到在車旁,導致悲劇發生,受傷工人也因為沒有作好絕緣處理,想救人自己也被電擊。

  要特別提醒民眾,如果看到身旁有人受到電擊,絕對不可以伸手觸碰,因為人體會導電,應該要找一些樹枝或是橡膠衣服類的絕緣體,才能保護自己不被電擊。(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