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最大地下匯兌 去年洗錢10億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破獲全台灣最大的地下匯兌公司,不法集團開設貨運公司當掩護,私下從事兩岸洗錢匯兌,光是去年就非法洗錢十億元。

  員警進到這間貨運公司,完全沒看到要托運的物品,反而是桌上滿的匯款單,仔細看看每張金額都超過百萬台幣,匯款人有公司也有個人,但是收款人全部集中在中國對岸,這間小公司其實是全台灣最大的地下洗錢中心,見不得光的非法黑錢都是透過這個管道匯兌到中國,逃避警方查緝。

  地下匯兌集團在台灣開設貨運公司,匯款人存入新台幣,另一頭在中國廣東空殼公司提領人民幣不但可以當天取款,還不受政府監控,每次匯兌十萬人民幣收手續費兩千到兩千五百元,光是去年洗錢總金額十億元。

  這個以黃姓嫌犯為首的犯罪集團不法獲利豐厚,每個月光是手續費就可以賺數百萬元,但是他們幫忙歹徒洗錢的行為不但違反銀行法影響金融秩序,也成為銀行搶案或是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幫凶。(記者林裕豐、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