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方便! 銀樓.地下匯兌難根絕

 / 台北市

  國內有許多銀樓私下也都能兌換人民幣,雖然方便卻不合法。而且不管到銀樓或銀行兌換人民幣,都要損失匯差。台商呼籲政府儘快建立完整兩岸金融體制,讓民眾換錢安心,政府再也不用為取締非法地下匯市。

  換人民幣有多麼簡單,記者實際走訪一家位在西門町的銀樓,拿出三萬塊錢的現金走進銀樓再出來,手上的新台幣全部變成了印著毛澤東的人民幣,算一算不多不少,六十七張,匯率是一比四點四七,比地下匯市稍微貴一點點。

  比較一下地下匯市與銀樓,匯市比較便宜但只接受大額交易,而且還有專人送貨到府;而銀樓則是貴一點點但可以接受小額交易,不過要自行取款;地下匯市現在已經遭到取締。再看一下銀行,不僅不能直接兌換,透過美金再轉兌還要耗時三天。銀樓相較之下則是方便得多,也難怪也許多民眾寧願到銀樓換錢也不願意上銀行。

  民眾希望在兩岸交流逐漸頻繁的狀況之下,政府能夠早日開放合法的兩岸貨幣往來,這樣民眾換錢換得安心,政府也可以不必為了取締地下匯市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