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抱小孩騎車 父母玩命

 / 南投縣

  馬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危險機車騎士一家人三貼,甚至有媽媽把一歲多的baby抱在大腿上,像在表演特技。還有拖吊車車板上疊了兩輛車,後面又加掛貨車,在市區裡搖搖晃晃的開得飛快。

  傍晚,爸爸媽媽騎機車出門兜風,一歲多的孩子沒戴安全帽已經夠危險,媽媽抱著他直立站在媽媽大腿上看風景,小孩還對旁邊的人揮手打招呼,像在特技表演,如果遇到緊急狀況,小孩子第一個摔出去。

  另一輛大型私人拖吊車真的夠厲害,原來的板車上已經疊了兩台轎車,後面又加掛一輛貨車,上面又載了一輛轎車,轎車只用一條細細的繩索供固定,沒有綁緊,沿路遙遙晃晃,跟在後面的車輛紛紛閃避,怕轎車滑下來造成交通意外。

  還有一位媽媽騎機車載小孩放學,坐在後座的孩子沒安全帽,低頭看漫畫,不管旁邊有沒有光線,沿路看不停,雙手沒抓緊可能會掉下去,南投縣交通隊表示,將會持續不定期的來加強取締,讓民眾能更重視自身的交通安全。(記者黃炫瑞、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