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旅館失火 奪走七條人命

 / 台北市

  台北市太原路一家旅社三月二日凌晨發生大火,由於建築老舊,火勢蔓延相當迅速,濃煙沿著狹長的內部竄燒,消防隊員搭乘雲梯車,當場徒手破窗救人,還有旅客跳樓逃生,十多位民眾獲救,但最後還是造成七人死亡,其中有三名女子是馬來西亞籍的旅客。

  濃濃的黑煙從旅社頂樓窗戶不斷竄出,只要是公寓對外的通風口都是黑煙,有人打開窗戶對外求救,但有對情侶面前的逃生窗被冷氣卡住,眼看就快被煙嗆昏!等不及找工具,消防隊員徒手打破窗戶,一男一女顧不得四層樓高,趕快跳到雲梯車上!

  濃煙密佈的頂樓也有好幾個人,背後的濃煙嗆到他們受不了,毛巾摀住口鼻,還是遮不住驚恐的表情。搭著雲梯車逃離火場,每個人都慶幸能夠撿回一命,還有人等不到消防隊員救人,直接從三樓跳下,壓碎下面車子的擋風玻璃。不幸還是有人來不及逃生,一名男子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隊員全力搶救!

  凌晨兩點多,台北市太原路的白雪大旅社突然發生火警,短短的十幾分鐘,黑煙竄燒整棟老舊的公寓建築,有人衝向頂樓逃生,有人等在窗邊求救,不過還是有七人不幸死亡,其中三位女性來自馬來西亞,躲在不透風的廁所裡被濃煙嗆死。

  由於這場火來得非常猛烈,短短不到一個小時,整棟旅社燒得精光,附近居民目擊,大火從二樓某間房間蔓延,消防隊不排除有人為縱火可能。(記者李明威、賴文忠、彭佳芸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